2013 8 11 第二十五天 左贡—邦达 

    大清早的闹钟被无视了,一觉睡过头十一点才醒。

    今天路程稍远但不用翻山,所以决定还是继续出发。午饭的蹄花汤腻的想吐。问了出城的路,继续沿着玉曲河一路向北,宽阔的坦途大道,风光像这条河的名字一样美。难得没什么危险的山路,起伏平坡,河边不时的出现的小村,一派田园风光,足以媲美新都桥的广阔。但是天公不作美!雨衣穿了脱,脱了穿,一阵冰雹两阵雨扫人兴。

    李思佳今天很像我,上坡喊慢点 ,下坡喊快点。记得兴致勃勃要出发时我们像专业竞速组那个充满干劲啊!走了两天就明白我们只算业余观光组。接着就往休闲娱乐组靠近,慢慢各种磨难袭来,定位在了老年散心组。现在这样翻了几天山,淋了两天冰雹,一个个跟断了腿,重了病一样,还是叫我们残疾圆梦组比较合适吧。哈哈!路程很轻松但却乏味,不像翻山那样看着山顶有个目标,公路沿着河上坡下坡没有尽头。在一个满是牛羊的村子停下吃了根棒棒冰,好爽〜 出发的晚所以不能休息太久,继续往前又遇到了在拉乌山见过的一家四口,十四岁的小胖妞依然在坚强的踩车,我们鼓励了一下就超了过去。漫长的几个小时骑行,加速赶路,眼看着太阳越来越斜,埋在了山的另一边。我累的有些喘,但是不能停,天要黑了路就更难走了。追着一点点黄昏的光亮咬牙坚持,看着几辆载着自行车的呼啸包车呼啸而过!真是过分!

    每年骑川藏线的人很多,而真正坚持不搭车一路骑行到拉萨的却是不到三成,反正我不想做那半途而废的七成。九点半到达邦达前的平安村,天已经黑下来,只剩两公里了,放松下来停车喝水。惊喜就来了!一仰头我看见了星空西藏的星空,星星那么亮那么多。没有废气和乌云的遮挡,也没有城市里霓虹灯的夺目,一片纯粹的星空展现在我面前。人的眼睛有5.76亿的像素似乎都不够把这样的景象印在我脑海里,太宽广太震撼,太不可思议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