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19 第3天 雅安—新沟

    今天真是顺利的一天啊!起来就拉肚子,最强大的辅助秦搬车扭倒脚,一路雅江伴我行,逆流而上,在四川的大山里绕来绕去,你以为给你上个坡就还你个下坡?别逗了,一转弯又是更大的上坡,前四十公里压力不大,哼着小曲前进,过了无数名字淳朴的小桥,李思佳一坡惊人,得到三轻爬坡王的称号。人轻车轻行李轻,爬坡快如闪电,不过后半段一样崩盘五码龟速上坡,而我就是这么稳定,下坡是乘风的少年,上坡是跛腿的死狗..三十多码冲下去在你看完这一句就在下一个上坡变成五码滚动。

    秦大神就是秦大神,奔到前面在一家小卖部等了我们半小时,因为十一点才出发,今天走的比较赶,过了第一个无灯隧道,简直不叫路。各种水坑碎石,打着电筒艰难通过,路上看到很多山体滑坡的地方,还有一个大叔被碎石砸伤了腿,幸好不严重,那只被货车轧断腿的田园犬场面就太惨不忍睹了。秦大神扭伤越来越疼,喷上药还是肿一大圈,单腿骑了好久,终于挺不住,黄昏时我们也黄昏了..开始上坡推车下坡加速滑行,最后十公里的山路走到晚上九点半才到。

    赶夜路真是件可怕的事,只听到江水哗啦啦和汽车过来的喇叭声,到新沟连城都懒得进了,随便找了一家骑行旅社住下,很干净,走廊就对着雅江,我们算是最后一批到的了。明天就在这里休息一天等秦大神脚好,我们也可以好好睡个懒觉舒缓一下疲劳,给老爸老妈报了个平安,老爸来了条短信,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为我加油,哈哈!他怎么知道我DOTA的ID叫何必远方,躺在床上回想这两天,还没到高原,就各种累成死狗,我们这样能到拉萨吗?谁敢说在哪段路上我不会扛不住想放弃?还好我们有的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