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30 第十三天 158道班—理塘


    题记——转过那个弯道,直到终点,他再也没见过那辆AE86.

    昨天睡在道班,条件差的无奈,没有电源,没有厕所,洗澡都洗不了,手机依然无服务。大房间里二十个通铺连在一起,还好只有六个人睡,其中两个还是一路竞速的对象,还真有种他乡遇故人的感觉!

    高原的夜晚很冷,躺在被窝里忍不住笑,天花板像小时候回老家的味道,多少年没有像这样躺几分钟就睡着了,感觉真好。今天只有46公里,翻一座山,睡到九点才起。李思佳感冒了,一路上状态很差,带病坚持,秦大神在后面十公里的红龙乡等我们。只要不下雨就是好天气。

    到了理塘,这连续几天的烂路就终于可以结束了。到有信号的地方给老爸电话报了个平安,一个十几公里的大下坡,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到一个写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山脚开始上坡,山腰一段在铺柏油路,本来就热,太阳晒上去难闻的让我窒息,看看再修的隧道,无奈继续爬,依然是碎石扬尘路段。太阳晒得发晕,半瓶水让给了病号佳,两瓶水都喝完了还没到垭口,陪着李思佳慢慢推着走完。到了山顶就看到了下面的理塘,这个被称为世界高城的地方,海拔四千四,比拉萨还高。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下山路也不平坦,不妨碍我放开双手自由一击,路边藏族小朋友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礼貌的点点头微笑着喊扎西德勒~这时小秦得电话来了,他的刹车前后全部失灵,身为队长的我当然是回头上山,没有压力的帮他修好。他却趁我清理工具的时候先走一步,我告诉他他的GT太笨重曲折的下山路对我的AE86是没有胜算的。他竟然在弯道向我挑衅,我轻蔑一笑,悠闲的上车开启了竞速模式,几分钟后从他身边呼啸而过,风中只留下他的哀嚎:"我草,你疯了?",我看不见他震惊的脸庞,我只知道我是洛拉卡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