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29 第十二天 相克宗村—158道班


    起床就飘着小雨,又是艰难的一天。吃过藏族早餐和大叔告别,路况差到你无法想象!全程都是泥浆和水坑上到海拔四千米,小雨开始转中雨,穿了三件披着雨衣还是冷的直哆嗦。

    我已经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所有的山都萦绕着大雾,但是和庐山的雾不一样,一片片的遮掩,也不知是云还是雾,有点仙境的派头,可惜这路毁了一切!转山再转山,到了今天的第一座山剪子弯山的垭口,海拔4600米,没有小卖部也没有藏族的人家,只有经幡被吹的呼呼作响。虽然千辛万苦的上来,可是温度容不得你多呆。下坡路不长,剩下的路全是在海拔四千一以上跑,呼吸有些吃不消。说出来有些伤感,今天我只见过秦大神一面,是在出发上山的时候,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手机显示无服务,也联系不到,留下我和酱油佳相依为命。中午在剪子弯山脚的小卖部吃的泡面做午餐,老板太热情,一边帮我们泡面一边讲解后面的路况和要翻得山。他们也在吃午饭,请我们吃馒头,看着他腰上的藏刀我不敢不接啊。

    继续起起伏伏的山路,第一次看到了高原的鹰,翱翔的确实比又脏又累的我们孤傲些啊!上了一座不知名的山,视野很开阔,乌云压在头顶感觉那么近,但又看的那么远,真的是十万大山吗?我和佳哥就山上藏文的信仰意义进行了讨论。苦苦想要追寻秦神,下山加快了速度,一路破风,到李思佳凄厉喊出我的名字才停下来,回头一看,摔车了。据佳哥叙述,防雨罩卷进了轮胎,车子直接翻掉,他一个360度转体跳了出来四五米再加一个托马斯双脚着地稳稳的站在了悬崖边,满分啊!不过言过正传确实很惊险,人残了不要紧,车可不能摔坏了!接下来放慢了下山的速度,也开始和遇到的两组人暗暗较劲。碎石子路很折磨,手和屁股都在发麻,四千多米的海拔让呼吸都和你作对,漫长的路程难以形容。

    太阳要下山,没有时间给你休息,这种路况走夜路是闲命长。黄昏上到了今天第三座山卡子拉山,海拔4718,这是今天的高潮。我们赶上了日落,阳光斜着照射下来,草原,帐篷,远处的山,一切都成了金色。迎着夕阳前进,我也成了金色,像在发光,我去过很多地方,壮丽的,安静的,气势狰狞的,还有被称为人间天堂的,但没有哪个瞬间有如此美丽!让我如此激动,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我相信这里最美的金色就是我不放弃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