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26 第九天 新都桥—雅江


    这段路是川藏线上最烂的路。因为在修路,全程吃灰,全程颠簸,不过还算轻松,虽然也要跑八十多公里,四千多米的山,但是我们起点新都桥就已经三千多米海拔了,所以上山还不算吃力。

    早上十点出发,下午六点就到了,我和酱油佳推了几公里,比别人车队骑得还快,顿时让我们气势如虹。休息了两天小秦脚伤痊愈,车踩得要飞起来,完全成了疯狗一条,转角处都看不到它迷人的背影!除去路况不说,风景甚好,天知道云有多美,我也知道,回头看很远的地方可以看见我们之前路过的那座雪山,被云盖着,还是蛮佩服自己走了这么远。

    到达山顶,看看爬上来的山路,的确有点豪情万丈的感觉,天空下藏族特色的艳丽房子和山腰上我看不懂的藏族文字就已经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牛羊马驴什么都可能若无其事的出现在路中间,碰到好多藏族小孩子看见我就喊扎西德勒,我励志一笑也喊扎西德勒。真带感,哈哈!还有很多徒步的骑行的都会互相加油,这几天比我几年与陌生人交流的多,因为有同样的目的地自然而然比较亲近吗?我从来都没觉得我带着什么使命,什么狗血梦想在前进,只是一次特别的旅行,一次最长时间最辛苦的观光。难道你们就不想来看看海贼王一样的蓝天吗?

    整个下午都在下山,这哪是318国道,乡道都不如啊,那些自驾游的混蛋!一辆汽车过去就是一阵灰,吃多少也看不清路,下山还没有护栏,悬崖赤露露的在那等你栽,一路心惊胆战,刹车捏不停手都酸了。小秦没有我们这种高贵的高原血统,头疼晕眩接踵而来,我作为队长当时就帮他推了车,这才是好队长啊!佳哥拿药送水,在心灵上进行抚慰,在集体的关怀下他渐渐好了起来~就像新闻联播一样!看看照片你们也能发现,乌云盖顶,我们跟它一路赛跑,逃离他的雨区。终究我们是骑车的,没有五彩祥云踏,后面二十公里,明明是大太阳哗啦啦的就开始下太阳雨。不远处的山做背景,太阳一照,受不了了,下雨都这么漂亮,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下着下着,它尼玛开始下冰雹了,你敢信?在一家小卖部坐了半小时才又开始冒雨前进,自然又是鞋裤全湿,狼狈到雅江县,看到雅龙江上进城的桥,人生就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