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8 4-7 芒康停留五天

    晚上查了资料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大桥断了没一个多月绝对修不好(对牺牲的两位藏民两位徒步驴友表示默哀)。十公里以外的老桥也被武警封了要加固不让走,新闻联播还说可以通过,真是扯淡!

    两个选择摆在面前,绕北线或者直接坐车到拉萨,都是我不愿意做的。坐车就不谈了,北线比南线多绕好几百公里人烟稀少住宿差到极致也可以说有住就不错了。况且本来这次旅行意义就在于骑行川藏南线这条最美风景的路,感受一路走过的历程,一千多公里都骑过来了,好不容易进藏,一车坐到拉萨有意思吗?我不是朝圣者,拉萨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圣城,它只是个终点,是这次旅行一个完美的句号。如果跳过内容即使不甘心我宁愿就此结束,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刚准备继续往前去如美就看到有人往回走,一问才知道前面人员滞留物价和住宿都飞涨。越靠近断桥的通麦越贵,地铺都涨到一百一人了,何况还有武警拦着连邦达都不让过。天杀的,只能继续在原地等消息了!还好芒康是个不错的县,每天在宾馆看一下午爱情公寓,然后出去大吃一顿,没几天人都睡软了,腰不酸了腿不疼了!感觉一口气能翻两座山!终于好消息来了,老桥开始放人可以继续走下去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