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8 1 第十五天 理塘—巴塘 
    看到今天骑行的里程是不是很吓人呢?其实后面是89公里的超级下坡.哈哈!从海拔4685的海子山一直下到海拔2580的巴塘。因为这一段路要过六个无灯隧道,是抢劫的高发地段。听说前两天就有人被抢了钱和手机,还有女骑友被调戏,所以赶早不赶晚,跟上大部队一起走。

    早上天没亮闹钟就响起,赖到七点才起床,洗漱加早餐,八点正式出发了,出了城直接在毛垭大草原上奔驰。理塘这个地名的意思本来就是光如镜面的广阔平原,远远望过去公路像条波浪线起起伏伏延伸到最远处的山脚。七八月份正是毛垭草原开花的季节,这个时候的魅力在青藏高原都是数一数二,大群大群的牦牛在路两边,甚至我看到了几只兔子!因为海拔高,所以有几座小雪山分布在周围,沿着无量河走,水很清,每一处看过去都是风景。不过很倒霉今天逆风,我终于见识到什么是高原的风了。风阻大不说吹的我眼泪鼻涕狂飙,上个坡恨不得被倒吹下去,嘴唇也干裂,实在凄惨。

    平原公路上的人一览无余,我暗暗较劲,想奋力超过,塞着耳机准备快歌快踩慢歌慢踩,结果差点被五月天这几个伙计玩死。很多人是分两天走这一段的,到中间就看到浩浩荡荡的车队。离山顶最后十几公里风大到不能忍的程度,又是浩浩荡荡的推车队伍,下午快四点到达海子山垭口。为了避免被抢劫,等了二三十人一起开始下山,刚滑不到三公里就是著名的高原明珠姊妹湖,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这是离雪山最近的一次吧,足以让我终身难忘的景色,停留了一会继续下山。我就是下山的神,一路领跑,有什么比下八十九公里坡更爽的事?那就是放手自由的下,沿路还有藏族小朋友来击掌助威~哈哈!到隧道口等了一根烟的时间,人齐了开始排队过,有点紧张,谁知道会不会冲出骑着摩托拿着大刀的康巴汉子啊…走在最前面是个经验丰富的老骑手,车来就开始摇铃铛做手势,过了两个隧道看到有警车巡逻,我就知道今天安全了~看来前面有人被抢过报警了,默哀。

    下山路上很多急弯,一个大哥放手骑栽到沟里摔得是真惨..他一定以为他是我,不然也不敢如此放肆啊!三个小时下坡路,进隧道佳神打头,出隧道我就甩他们一座山到下个口子,根本停不下来!真帅!哈哈!七点多到达巴塘,住进了一个藏民家里,家里还有一个据说是达赖弟子的喇嘛,一晚上都过的小心翼翼啊。藏族十七岁的小伙子非要跟我CF单挑,虽然手有点生了,刀枪狙每个还是虐他30+,都有点不忍心了~哈哈,吃了炸鸡翅欢快的睡觉,明天去温泉山庄泡泡高原的温泉~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