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18 第一天 成都—雅安

    醒于辅助秦六点半的闹钟,他洗澡我赖了半小时床,起来发现被空调吹感冒了,拉开窗帘外面下着雨。看样子今天有些难。

    简单过个早,披上丑的一逼牌雨衣,上路了。雨比想象大,没多久全身湿透,汗水雨水分不清楚,手机也进水熄了火,幸好驮包里东西全用袋子装着幸免灾难。路上走了很久都没看到骑行的人,我以为这么大的雨没人会今天出发,直到在加油站休息一问,才知道我们走的不是最近的路!冒着大雨骑了一上午,终于在茫茫田野中出现了一家面馆,饿成狗吃了三两面加一盘鸡,太满足。下午雨停了,这时候路上已经很多人了,各种小团体,很多在超过我的时候会说一句加油。第一次长途骑行感觉这就是电影里感人的桥段啊!后来越来越多人跟我说加油才发觉这他妈是赤裸裸的嘲讽啊!小样,这么慢,加点油好吗…可惜我已经接近崩盘,十五码不到的速度在路上爬行,辅助秦不愧是辅助秦,一路轻松,对我各种辅助啊,等候,鼓励,拍照,上坡踩不动还推我两把,更叼的是加速冲到前面给超过我们的人全加油了一遍!哈哈!

    路上风景一般,都是田地和村庄,远处山上云雾缭绕倒是很带感,一百六十八公里,早上七点半出发晚上八点半到,十三个小时,累的我意识都模糊了,菊花残,手肿了,腿也抖个不停,气接不接的上来就不说了,真是难为我这虚胖体质了。一路埋头苦骑,地上一条水滴线都是前面队伍流的汗水,我当然也留下不少痕迹。过一个超级大上坡,我完全没有力气和斗志骑上去,推着车上,路过的人一个说嘿,兄弟,这就推了啊,这样不行啊,后面有你受的!另一个说,不能推啊!骑总比推快,完成了一次补刀。我只能尴尬笑笑,挫败感强烈,安慰安慰自己,第一天需要适应,而且将近一百七十公里,太长了,毕竟是新手。

    历经九九八十一次虚脱,终于到了雅安市!这个城市被称为雨城,经过收费站进入隧道,有点激动,终于到了!太不容易,兴奋发力飙起来没十秒钟,瞬间被旁边公路赛超过去打脸。走到前面搭个讪一问,他尼玛刚才速度有六十多码…挫败感..又是挫败感..进了市区,雅安灾后重建的很好,路修的棒极了,可惜给人一种空城的感觉,又跑了八九公里到城市的那一头住下,这时候我已不是我,躺上床再也不想动。手机拿吹风机吹半天也开不了机,好吧,只能晚安各位,晚安雅安。


   (至于李思佳呢,我就不太想说他了,我们车子拿去保养维护,他提前出发了一天,去体验被崇拜的感觉..方便搭讪妹子,东西还留下不少,交给我们来负重,你们说这种人该被山体滑坡埋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