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23 第六天 康定——新都桥

    折多山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弯曲的山。确实弯,今天是我觉得最难的一天,或者说每天我都觉得最难。

    上四千多米海拔的山,幸运的是我们都没有高反。但是很快就累的喘不过气,呼吸急促,心跳特快,是硬生生推翻这座山的,推翻的意思就是推着翻过。在山腰的折多塘村休息时,老板说昨天死了个,前天死了个…都是高反死的..我一边爬一边想这样下去老子就是今天累死的指标啊。一路上看到起码三四十人搭车上去了,我不鄙视搭车,但是这才第二座山…真的有坚持吗?不过至少我们击败了全国三四十人,哈哈!!!走走停停,回头就是大雪山,很近,一团团云给像它打了把伞,太有质感了。的确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天气有点吃不消,太阳晒你的时候汗流浃背,没太阳了,风就吹的你发抖,吃掉雪饼和奥利奥当午餐真,想睡个午觉啊!秦少身体不适又不擅长推车,奇慢无比,我决定陪他,因为远远的看到山顶,我们不慌不忙起来。骑一会,推一会,路边坐着咵半小时天,李思佳笨鸟先飞,超我们几公里的,之字形山路真贱,环来环去都没走过这座山,这种路真让人绝望。水也喝完了,嗓子在冒烟,一路追着太阳,可惜它还是去了折多山的西面。八点多到山顶夕阳都没看到,只剩最后一点余晖,我们是最后一批,快的早就下山了,慢的要么坐车,要么分两天走。这个时候到的只剩我们,温度恨不得只有两三度,手都冻僵了,没有衣服加,最厚的外套已经披在身上,天黑下来,四十公里的下山路。我电筒还坏了,只能一路跟在辅助秦身后,我看不到路,只能死死盯着他的后车灯闪啊闪,还是环形山路,速度也快不了。风像吹进我骨子里,紧紧握着车把,生怕路上有石头有坑,太紧张了,从来没觉得下山这么难过。听说这段是最美的风景,黑漆漆遗憾的错过,十点半到达新都桥镇,李思佳已经开好房出来接我们,幸福的感觉已经找不到了,只觉得终于到了。7.30到22.30,十五个小时,照照镜子跟个难民似得,鼻子也不知道晒得还是风吹的一碰就疼,全身快散了,再让我上路不如杀了我,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