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微信聊天机器人上线仅仅几天就遭到腾讯封杀。腾讯方面消息称,担心微软小冰的运营方式是否会泄露用户聊天内容,并对涉及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账号进行处理。

这两天,一个名为“小冰”的聊天机器人突然在不少微信群流行起来。有不少微信用户反映,担心个人隐私或因此被暴露。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小冰”涉及多项微信平台违规行为,将依照平台规范进行处理。

腾讯微信产品团队日前已经接到关于聊天机器人“小冰”的相关问询,腾讯表示,该产品是微软公司自行开发的,和腾讯公司无关。同时,腾讯方面也接到了大量用户询问,担心这款产品的运营方式可能会泄露用户聊天内容。微信团队对此高度重视,经过查证后发现该产品涉及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帐号等影响平台规则和用户体验的违规行为。


据悉,腾讯第一时间联系了微软公司,正在等待对方的有效反馈。为保护用户体验和安全,微信团队将依照平台规范对此事进行处理。 微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冰”采用最高等级的用户隐私保护,用户的信息不会因此存留在服务器中而发生隐私泄露的问题。

微软声明称,腾讯公司在未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突然开始大规模杀死在各个聊天群组之中的小冰账号。“网络上还出现一些明显是雇佣水军的文字内容,诋毁、谩骂小冰,并毫无根据地散步小冰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

微软发布会上曾表示,微软小冰服务的自动应答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的大数据,并经过人工和技术过滤,以确保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微软小冰服务将积极配合近日由国家三部门专项治理微信等平台的治理行动。